壽喜燒一聽就大概知道是日式料理..
一踏進店內,上桌前服務生皆以將主餐擺在位子上~~
此時我開始懷疑,鍋子裡根本沒什麼湯汁如何煮東西..
這樣不是很容易將鍋子燒壞嗎???
根本沒讓我懷疑的空間~~頓時眼前一張紙吸引我

壽喜燒,利用醬油和一些配料所調配而成的湯頭~~
日本人成為「沒有湯汁的火鍋」
頓時讓我領悟、了解

由於主餐皆為「安格斯牛肉」故大家不須點主餐
只須點前菜、飲料和甜點即可~~

前菜本姑娘點了「山藥蕃茄xxx」整個 吃起來口味非常特別~~
湯汁吃起來滑滑黏黏酸酸酸的..
搭上山藥和蕃茄的口感讓人格外一番無法言喻..

主餐為牛肉,由於本姑娘戒牛肉以一年多故並未吃牛肉而加點豬肉..
主餐的吃法為,生肉片沾上醬汁下去涮即可入口~~
何謂醬汁呢??別懷疑「醬汁即為生蛋是也~」

但本桌的吃法與人大為不同,黑先生一開始就將所與牛肉丟進鍋內熬煮..
蟑先生也做了同樣的手法,所以本桌的湯頭為牛肉醬油湯~
煮到最後連濾網不在是濾網,變成了湯匙可以直接搖起湯頭來...
四位吃牛肉的先生小姐們,他們竟一口氣吃了九盤牛肉,吃到覺得害怕..

而我是裡頭的異類
遵照吃法來吃,先沾蛋汁在下去涮,吃起來的口感特別滑韌~~
再加上七味子粉味道更加好吃~~

用餐過程,我們的鍋子顯些變成蒙古烤肉
又不呢,就是年糕三不五時黏在鍋底傳出燒焦味
arrow
arrow

    sherry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