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「病子寒,大肚熱」
果真非常符合宅婦的心聲~~
至今六個半月了,宅婦卻無法擺脫此話...

最近大S正飽受孕吐之苦~~
但說真的我無法幫上任何忙..
每個人害喜程度不相同,處置方法也不同~~

回想起幾個月前,那段日子真的是我的惡夢..
說實話,自己曾在心中想過不該想的念頭~~
害喜的如此嚴重,那不如不要生了
但後來再想想即使此時為了讓自己舒服點而犧牲一條生命,不保下回懷孕不會如此~~
便打消如此不該有的念頭...

那段日子~~
每天必跑上廁所抱馬桶十幾二十次~~
藥物對我來說只是好看,每次拿回家便丟一旁沒吃到..
即使吃了,我還不是吐出來,那到不如不受苦~~
食物、水對我來說也只是裝飾,小小一個味道就讓我痛不欲生...
每天只能攤在床上,也沒體力起床~~

慶幸的是~~
娘家的食物我可以接受..
一到假日便回家,只為了一碗花生油扮麵線~~
老媽、老爸連看我好幾回只吃這項食物,看的心裡非常不捨...
總算,我可以接受麵線湯,老爸二話不說煮消夜給我吃~~
但一回到鹿港,宅婦又任何食物皆無法吸收~~

如此生活過了半個多月~~
似乎害喜程度稍稍減輕...
一天吐上十幾二十回所短為一半次數~~
也漸漸免強可以進食,食量小到不行..
宅先生便與宅婦討論是否要回大肚靜養,至少這樣我可以吃的更多也不較不會吐!!
最後宅婦選擇不要增加老媽、老爸負擔

總算熬過三個多月~~
不又有俗話說:「害喜是前三個月比較嚴重可以」
此話讓宅婦開心不已~~
但...我並沒擺脫害喜之苦
每天害喜的次數減少為十次以內..
此時也找到盡量不讓自己馬上吃馬上吐的方法~~
吃完飯後,馬上塞水果減少口中油膩感..

如此又漸漸進入五個月...
宅婦也知道baby的愛好~~
什麼東西他喜歡吃,什麼東西他不喜歡吃宅婦就不去碰...
如此一來不在每天孕吐,改為一星期吐個兩三天可以,每天次數也只剩一、兩次...

五個半月後~~
宅婦內心不敢說孕吐bye bye~~
先前只要有說出此類似話語,隔天起我必飽受好幾天孕吐之苦...

現在無論白天或夜晚不在飽受抱馬桶之苦~~
改為每天晨吐
每天一早,至今不漸斷的吐胃汁及膽汁...
不知何時才可以完完全全擺脫~~

但至少我熬過來了!!
這段可怕的日子,我自己也不知如何渡過...
那段日子對我來說是個空白,也沒半點喜悅~~


親愛的~~
相信妳一定可以渡過..
妳不會像我如此淒慘,就趁此時命令你家阿舜仔吧!!
想吃啥就較他馬上去買來奉上..
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